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美新冠單日新增病歿數 恐超911和珍珠港

評析:聖誕節到新年假期將是美國的最大考驗....天佑美國...

美新冠單日新增病歿數 恐超911和珍珠港
2020-12-12 01:43 聯合報 /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耶誕與新年假期即將到來前,美國疫情持續惡化,十日新增三千三百五十人病歿,超過九日的三千一百廿四人,再寫單日新高;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十日預測今年底、明年一月二日當週新冠病歿人數最高恐逾卅六萬人,且單日新增病歿人數恐超越九一一恐攻和珍珠港事件。

CDC主任芮斐德十日警告:「未來六十至九十天,我們每天可能出現更多新冠死亡案例,超越九一一恐攻和珍珠港事件的死亡人數。」九一一恐攻當天約逾二千九百人身亡,二戰珍珠港遭攻擊時約有二千四百人死亡。

芮斐德表示,就算本週批准新冠疫苗,對未來六十天也不會有實質影響,民眾接種疫苗前,應繼續維持防疫措施。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十日晚間,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六千九百四十九萬六千八百五十九例,死亡一百五十七萬九千九百四十二人,美國確診一千五百五十八萬六千九百七十八例,死亡廿九萬一千九百廿九人。

據CDC九日針對全國與州的單周「系集預測」,到明年一月二日當週,美新冠死亡人數恐新增一萬二千六百人至二萬三千四百人,累計達卅三萬二千人至卅六萬二千人之間。

CDC根據四十個模型類別推測未來四周新冠死亡人數,其中卅七個模型預測新冠肺炎的新增與總病歿人數,兩個僅預測總數,一個僅預測新增人數。

疫情升溫使得卅八州部分地區實施居家避疫令和口罩令,兩黨的州與地方領袖紛紛加強防疫規定;維吉尼亞州實施宵禁,俄亥俄州則延長防疫規定以防新冠疫情「假期海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