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今年中概股赴美上市 累計集資117億美元

評析:一個說要禁,一個說要回歸,結果ㄌㄟ?中國照去,美國照樣來者不拒,再次證明美中兩國都是吵假的!

而且去掛牌的普遍都大漲,顯然美國人嘴巴說討厭中國,心裡其實還愛得很...

今年中概股赴美上市 累計集資117億美元
工商時報 李書良/綜合報導2020.12.28
2020年即將結束,Renaissance Capital報告指出,2020年共有30家中概股在美股上市,總共籌集117億美元。這一數額創下自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當時有16家中國公司赴美上市,籌資金額達257億美元。

香港經濟日報28日報導,貝殼找房為2020年發行規模最大的中概股公司,募資金額達21.2億美元,上市首日大漲87%。截至12月24日收盤,貝殼收報165.34美元,是20美元發行價的3倍多。

除了貝殼之外,中資企業在美股市場的大型IPO包括金融科技公司陸金所,這兩件IPO也躋身今年美國前十大IPO榜單之上。此外,在美IPO的知名中資企業還包括即時零售配送平台達達,電動汽車業者小鵬、理想。

2020年美股IPO的中概股當中,蛋殼公寓表現最差。但整體來看,2020年在美IPO募資規模超過1億美元的中資企業多數表現良好,平均回報率為8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