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新台幣升值「壓力山大」 匯銀:匯率將進入新世代

評析:這幾天每原指數頻頻破低,今天最低已來到90.583,創2018年4月以來新低,加上楊金龍總裁警告台灣有可能被列為匯率操縱國,台幣要不升也難!

台幣匯率盤中低與收盤低雙破,加上美元指數也走低,看來台幣又要再升一波!

新台幣升值「壓力山大」 匯銀:匯率將進入新世代
2020-12-03 20:18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匯市今(3)日戲劇化演出,盤中最高昇抵28.401元,看在資深匯銀主管眼中,這不僅代表鎮守28.5元許久的中央銀行放手,也意味著新台幣匯率「新世代來臨」,28.5元大關,已不再是新台幣匯率的天花板價。

資深匯銀主管說,其實新台幣匯率升破28.5元「彭淮南防線」有跡可循,首先是央行總裁楊金龍近期的談話,「匯率沒有什麼防線」、「28元可能是新台幣匯率新常態」,這些話語均透露,新台幣匯率是動態穩定,央行不會死守某一特定價位。

「台股都升到萬四了,美國也無限量寬鬆,怎麼看新台幣匯率創波段新高都是合理的事,央行已經為出口商守很久了,現在放手,很可能也是預期美元還會弱勢好一陣子」,匯銀主管說。

資深匯銀主管說,面對新台幣匯率升值「壓力山大」,央行過去一段時間透過無限量買匯守住28.5元,等於是放出口商一條逃命之路,但這樣也會引發外匯存底暴增、市場資金浮濫的副作用,因此,這樣的措施終究只能短期上陣、無法長期蠻幹。

匯銀主管還說,向來樂於與市場溝通的楊金龍,先前已經透露,新台幣匯率28元很可能成為新常態,但28元不是28.5元,28.4、28.3都是28元,楊金龍也說過「匯率沒有防線」,現在想想,這些話,其實都是前兆。

匯銀主管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相較於不斷湧進的美元賣壓,央行幾乎是市場唯一的美元買盤,如果不是央行,新台幣匯率老早就升破28.5、直衝28元整數了,央行屢屢進場調節,就是不樂見新台幣匯率升速過快,但不代表28.5元永遠不會升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