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外資節前操作保守 台幣逾4角升幅全回吐 連8貶收28.555元

評析:台幣連八貶...看來央行正在實踐楊總裁的話:台灣優先,完全不甩美國將台灣列為外匯操縱國觀察名單的警告!

雖然很有氣魄,但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的報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外資節前操作保守 台幣逾4角升幅全回吐 連8貶收28.555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0/12/23 19:41
國際美元再度轉弱,讓新台幣今 (23) 日早盤一度升值逾 4 角之多,資金行情推升台股翻揚,不過,外資準備休假操作偏保守,並未持續匯入,央行暫時鬆一口氣,新台幣兌美元終場貶 1 分,收在 28.555 元,為連續第 8 個交易日走貶,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金額僅 6.59 億美元。

國際出現變異新冠病毒,台灣本土零確診也破功,隨著避險情緒升溫,美元一度止跌回升,不過,時序進入年底,出口商拋匯需求仍強勁,加上外資早盤匯入,推升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今天一度升值 4.14 角,28.131 元。

不過,耶誕節假期即將來臨,外資操作偏保守,因此匯入力道有限,央行尾盤稍加調節後,新台幣兌美元匯價由升轉貶,收 28.555 元,貶 1 分,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金額僅有 6.59 億美元,加上元太外匯總成交值 10.365 億美元。

觀察非美貨幣今日表現,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升值約 0.26%,韓元與日圓分別升 0.23%、0.2%,英鎊強升 0.48%,歐元同步升 0.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