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富士康超越華為 連兩年拿下中國製造百強第一

評析:搞清楚,這個排行榜:一是純屬法國人觀點,二是排的是「智能」製造業,而非一般製造業。富士康排第一大概不會有啥爭議,但海爾能贏過華為,相信絕大多數的中國人都不相信...

富士康超越華為 連兩年拿下中國製造百強第一
2020-12-27 16:10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法國里昂商學院發佈2020《中國智能製造企業百強榜暨中國智能製造業發展與趨勢》白皮書,其中,鴻海集團(2317)旗下富士康連續兩年與陸企海爾集團並列中國製造百強第一名。

陸媒報導,國企業數字化轉型到了關鍵時刻,中國數字經濟增長進入新的階段,數字化產業鏈優化正在蓬勃發展,2020年12月10-12日,以「點亮數字未來」為主題的2020中國數字化年會盛大召開。

在本次年會上,法國里昂商學院作為獨家學術支持機構,聯合舉辦了全球商業智能論壇,同時還發佈了2020《中國智能製造企業百強榜暨中國智能製造業發展與趨勢》白皮書。

根據名單,中國製造百強前十名依序為,富士康、海爾集團兩者並列第一,其次則為華為、福耀玻璃、中國船舶、中國中車、中國商用飛機、中國寶武鋼鐵、長飛光纜、美的集團。

前25名還包含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方、大疆、中芯國際、烽火通信、中國船舶、中國航天科技、格力、吉利、蔚來、長虹、比亞迪、奇瑞、立訊精密等。

排行榜及白皮書由法國里昂商學院、錦囊專家、2020中國數字化年會、藍鯨財經聯合發佈。法國里昂商學院、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項目聯合研究。

排行榜及白皮書由里昂商學院教授、人工智能管理學院院長、全球商業智能中心主任龔業明博士擔任執筆人。據德國漢堡(P RANK) 學術評價機構2019-2020年論文排名,龔業明排名法國管理學教授第一,歐洲前三。按法國國家科學院(CNRS)期刊2019-2020年發表論文排名,龔業明排名法國管理學教授第一。龔業明教授、張金隆教授共同領導《中國智能製造》白皮書研究課題組。

白皮書首先揭曉了《中國智能製造企業》百強排行榜。該榜單是《中國智能製造》白皮書研究課題組採用定量分析與定性研究等多種方法,經過學術評議、產業評價等六步科學研究確定的。

課題組廣泛調研了中國製造企業和研究了相關數據庫,從15,200相關企業中篩選出 100家候選智能製造企業。智能製造相關行業經理對候選名單進行投票,收到12,790票,根據票數最終確定了排名。排行榜在評選過程中經過了學術界和產業界的雙重評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