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美國11月CPI攀升 運輸成本增加

評析:11月綜合CPI與核心CPI年比都與10月相同。

此刻CPI有微幅上漲是比較好的。

美國11月CPI攀升 運輸成本增加
2020-12-10 23:38經濟日報 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由於運輸服務成本及服飾價格走揚,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大於市場預期,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抑制全美經濟活動的情況下,通膨壓力依然疲弱。

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1月CPI較10月攀升0.2%,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上揚0.1%,也較去年同期升1.2%;11月剔除食品與能源成本後的核心CPI,比10月升0.2%,年比增幅達1.6%。

儘管上月運輸服務成本增加1.8%,寫下四個月最大增幅,但近期通膨壓力可能仍偏弱。在美國失業率持續走高,及疫情惡化導致一些州與城市祭出新防疫措施下,商家難以向顧客收取更多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