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大陸不要了? 澳一礦產上月進口量 按年急崩近8成

評析:禁運項目從農產品擴及礦產品,看來中國開始要對澳洲出重手了!

近一週銅價也開始出現明顯回檔...

大陸不要了? 澳一礦產上月進口量 按年急崩近8成
18:502020/12/29 中時新聞網 葉明芳
今年以來,中澳關係惡化,兩國就一系列地緣政治議題的角力白熱化後,大陸開始對一連串澳洲進口商品實施關稅及禁令,除了煤炭、龍蝦、大麥、羊肉、牛肉、木材外,現在連銅礦石,以及冶煉廠用來精煉銅的銅精礦也遭殃。

根據大陸海關總署最新數據顯示,澳洲11月對大陸的銅精礦出口量約2.67萬噸,按年減77.8%、按月減34%,並創4年以來最低單月紀錄,這反映出陸方抵制澳洲銅礦石、銅精礦等商品的影響已浮現。

最值得注意的是,大陸11月進口銅精礦總量為183萬噸,年減15%、月增8.3%,其中從澳洲的進口占比僅約1.5%,且跌幅遠大於整體進口量。銅精礦可直接供冶煉廠煉銅,在金屬材料消費中僅次於鋼鐵和鋁。

至於中澳兩國間貿易的問題,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曾於18日表示,澳洲應該認真思考「中國大陸到底是澳方的威脅還是夥伴」,希望兩國的關係能回到正常軌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說,大陸主管部門依法依規對外國輸華產品採取相關措施,符合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也是對大陸國內產業和消費者負責任的行為,認為澳洲應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處理兩國關係,多做有利於增進互信、符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的事,為兩國務實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