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國際銅價行情 進入新一波長多

評析:這波原物料幾乎是全面爆發,就連最弱的油價都反彈上來了。

漲最多的就屬金屬礦產,而且貴金屬與基本金屬同漲,顯然就是資金行情所致,而非真的景氣回升。

話說會來,如果明年景氣真的可以回升,那就還好,若沒有,那就要小心怎上去就怎下來...

國際銅價行情 進入新一波長多
2020-12-19 00:41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國際銅價18日盤中漲破每噸8,000美元,衝上2013年來最高價位,主因為美國刺激計畫談判進展以及中國的復甦提振需求前景,且全球庫存已降至多年低位。高盛與貝萊德都指出,銅價已經進入新一波的長期多頭市場。

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銅期貨一度上漲1.4%至每噸8,028美元,為2013年2月以來最高價,稍後回落至每噸7,987美元;上海期貨交易所交易最熱絡的1月銅期貨也一度漲2.2%至人民幣59,500元,為2011年9月來新高,終場收漲1.8%,報人民幣59,260元。這兩種期貨都有望連七周上漲。

其他金屬行情也走揚,倫敦3個月鋁期貨一度漲1.2%至每噸2,078美元,新加坡鐵礦砂期貨一度漲破每噸160美元,為2013年來最高。

商品經紀商Marex Spectron的交易員史泰布蘭指出,銅價將繼續走高,需求很熱絡、庫存很低,而且又有大量流動性湧入。

高盛指出,大宗商品市場正出現正面循環,美元貶值、新興市場成長已驅使商品進入結構性的牛市。高盛商品研究主管柯裡(Jeff Currie)說:「所有超級景氣循環的跡象均已浮現。」

根據高盛,銅價這波漲勢的主因為各國同步推出強力的刺激措施,聚焦於財富重分配與再生能源,在加上再生能源以外的商品供應支出低迷,這波需求成長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持續使市場供應緊俏。

貝萊德指出,銅價將在這波循環高點漲至歷史新高。愈來愈多分析師預期,銅價有望超越2011年初觸及的每噸逾10,000美元。

彭博策略師認為,全球日益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再加上美國總統當選人將更偏重去碳化與電氣化等因素,預料將推升銅的需求,近期而言,銅價將受到供應緊俏與需求強勁的支撐。

中國大陸相對成功地控制住新冠易情,且新冠疫苗問世也助長明年經濟成長的樂觀氛圍,正帶動從鐵礦砂到石油等工業商品全面走高,銅價的漲勢尤其驚人,而且這種工業金屬又有期他因素吸引長期投資人,包括能源轉型的需求利多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