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殖利率10% 卻不受重視? 謝金河:這家老牌企業值得注意

評析:又在鬼扯了!去年是歷來最高,也只來到9.77%,今年只剩7.07%,過去長時間也不過4~5%。

近三年殖利率高,是因為加發了股票股利,扣掉這個部份其實跟以前差不多而已。

而且過去張安平的親人曾涉內線交易,現在謝XX突然發此訊息...

殖利率10% 卻不受重視? 謝金河:這家老牌企業值得注意
22:592020/12/14 中時新聞網 葉明芳
台泥一向是台灣的資深老牌企業,卻不是許多人關注的熱門焦點,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大多數人對台泥這家老牌企業可能沒有那麼注意,但張安平出任董事長迄今,台泥一直維持大約10%殖利率,這回花東行參訪台泥,他對台泥及張安平的高瞻遠矚,刮目相看!

謝金河昨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電視上看到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在雨中,身上的衣服淋濕,很真誠地和當地住民溝通,向居民訴說台泥的未來,他看了很受感動。而去年也有一位朋友專程去參加台泥股東大會,結果被張安平對台泥未來十年發展的宏圖大計所感動,要他留意台泥這家全台灣最資深的老牌企業。


他說,這趟花東行,一行人沒有坐飛機或火車,而是坐遊覽車,真正走一次蘇花改,最重要的是到台泥和平廠看看。當天國五全缐暢過,他們六點多出發,大約八點半就到和平,台泥總經理李鍾培專程從台北趕來為他們做簡報。從台泥的永續發展談到碳交易、碳排放,也帶出台泥的經營主軸,除了水泥、新建材、台泥未來的發展,還包括廢棄物清理及新能源,即太陽能、風力發電、地熱及儲能,這也是張安平董事長在股東大會上向股東報告的新藍圖。


謝金河表示,在當天的參訪中,他們看了竪井運輸的水泥礦區,也參觀了和平港及和平電廠。過去傳統的水泥廠區總是佈滿粉塵,這回我們所感受到的是一片綠色礦山及清新的空氣,這讓他對水泥業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變。李總經理也帶領他去看和平港區的活珊瑚,這個挖出來的水泥及煤專用碼頭氣勢不凡,而和平電廠也在港灣一側,這個由水泥廠、港口、電廠三合一形成的水泥、環保、能源新架構十分完整,這也是張安平下一個台泥十年大計的主軸。


他認為,最令人感動的是和平水泥把舊倉庫改裝成為現代化的廣場,星巴克、統一超商都來進駐,這個DaKa生態循環工廠,現在一天在假日吸引12000個遊客,已成崇德最熱門打卡地標,很多當地住民都來擺攤賣手工藝創作及小吃,這是地方創生的一部分。一般水泥或電廠都是給住民補償金,台泥則是築巢引鳳,努力幫住民創造就業賺錢的機會。


謝金河強調,張安平董事長不以眼前利益為重,而是放眼未來十年後的台泥發展大計,如同我們常說的百聞不如一見,大多數人對台泥這家老牌企業可能沒有那麼注意,但張安平出任董事長迄今,台泥一直維持大約10%殖利率,這回台泥參訪,讓他對台泥及張安平的高瞻遠矚、長線佈局,刮目相看!

1 則留言:

  1. 謝x河本來就不是什麼正派人物,而且我個人覺得他肚裡也沒什麼料,只是靠其他財經名人增加他自己(財經雜誌)的知名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