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越南經濟因疫情創30年新低 仍成長2.91%

評析:越南真是太有效率了,還有三天才結束就已經算好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了😈😈😈

越南經濟因疫情創30年新低 仍成長2.91%
時間:2020-12-27 21:29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撰稿編輯:黃啟霖
越南統計總局(GSO)今天(27日)發表聲明說,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越南2020年的經濟成長為2.91%,創下30多年來最低的成長率。

越南長期為亞洲最快速成長的經濟體,但相較於去年7%的成長率,2020年的數字呈現大幅滑落。

不過,如果相對於疫情大流行之下的全球衰退,越南的表現算得上優秀。官員高興的說,「這是巨大的成功」。

統計總局指出,由於今年最後一季成長4.48%,才使得全年經濟出現2.91%的成長。

聲明指出,在COVID-19大流行對社會-經濟情勢造成惡劣衝擊的複雜發展之下,這是越南的巨大成功。」

許多國家深受高感染率和高死亡率之苦,越南9,600萬人口中,COVID-19確診病例不到1,500例,死亡人數隻有35人。

集體隔離、擴大追蹤接觸史,以及嚴格控制行動,讓越南工廠得以大致開放,並讓民眾迅速回到工作崗位。

越南的官方數字打敗了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的成長2.4%。

國際貨幣基金曾經預測今年全球會萎縮4.4%。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越南可能在2021年享有更大的成功。

世界銀行發佈報告指出,「往前看,越南的前景顯然看好,因為預期經濟將在2021年成長大約6.8%,之後將穩定在6.5%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