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小米11正式亮相!全球率先搭載高通驍龍888處理器 享2個月獨佔使用權

評析:這種硬體規格與售價,當下市場真的是無敵了,只可惜台灣買不到。台灣小米之家的商品整整落後中國1年以上,真的是在幫小米銷庫存....

小米11正式亮相!全球率先搭載高通驍龍888處理器 享2個月獨佔使用權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12/28 21:33
小米集團週一 (28 日) 舉辦年度旗艦機種「小米 11」的新機發布會,會上宣布小米 11 將為全球率先搭載高通驍龍 (Sanpdragon)888 處理器的智慧手機,並享有 2 個月的獨佔使用權。除新機外,小米也同時發布最新作業系統 MIUI 12.5、MIUI + 應用等。

小米 11 為全球首款採用高通驍龍 888 的旗艦 5G 手機,採用「1+3+4」設計,GPU 性能可提升 35%,包含一顆 2.84GHz 的 Cortex-X1 核心、三顆 2.42GHz 的 Cortex-A78 核心,以及四顆 1.8GHz 的 Cortex-A55 核心。

(圖:小米 11 發布會)

此外,使用 AMOLED 微曲面螢幕,並繼續採用 1 億像素鏡頭,採用特大感光元件。

相機方面,小米 11 配備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1.08 億像素主鏡頭、1300 萬像素廣鏡頭,以及 500 萬像素長焦距鏡頭組合。

小米 11 重量僅 196 克,但電池仍採用 4600mAH 的高容量設計,提供藍、白、黑、煙紫以及卡其色共五種配色選擇,手機出廠時將附贈透明保護殼,並貼上抗菌保護貼,起售價人民幣 3999 元,週一 (28 日) 晚間 10 點起於中國開放預購,並於 2021 年元旦起發售。

發表會前夕,小米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已表示,為響應環保號召,小米 11 將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

面對外界質疑此舉為節省成本,雷軍今表示,將推出附帶充電器的小米 11「套裝版」,售價等同於標準版,即人民幣 3999 元。
MIUI 12.5 作業系統及 MIUI + 應用服務

新品發布會上,小米正式推出基於 Android 的最新作業系統 MIUI 12.5,主打更輕、更快、更省電,系統應用後台內存佔用平均下降 35%,系統應用功耗平均下降 25%,超級壁紙功耗最高下降 40%。

針對眾所矚目的隱私保護功能,小米將重點放在剪貼簿、位置訊息、文件儲存及瀏覽器四大方面。包含阻止應用存取剪貼簿、自主選擇應用獲取地理位置的精確度、全面啟用沙盒機制以隔離相簿和文件,以及網頁瀏覽隱私保護等。

此外,小米同時發表 MIUI + 應用,打通 Windows 和 Android 作業系統,讓用戶能夠進行電腦和智慧手機的跨裝置協作,類似華為的多屏協作功能。舉例來說,用戶可在電腦上查看手機通知、在電腦上瀏覽或編輯手機上的軟體,也可直接在電腦上打開手機截圖。(圖:小米 11 發布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