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黃天牧理財曝光!夫妻倆這8張保單增值中

評析:有財經背景的黃XX,居然買了一堆儲蓄險,而儲蓄險之前卻被金管會砍了,這不是很諷刺嗎!?

黃天牧理財曝光!夫妻倆這8張保單增值中
好險網 2020.12.09
監察院公佈的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今年5月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夫妻倆,也愛用儲蓄險理財,兩人名下目前有8張儲蓄險保單,其中有2張是早期販售的美元變利保單,還有4張郵局的6年期增額還本險,另外2張則是早年國華人壽(已併入全球人壽)的保本終身保險。

黃天牧掌管國內上兆產值的金融產業,過去也長期擔任保險局長,上任後雷厲風行的整頓金融業,並大刀闊斧的創新改革,半年時間就讓金融業耳目一新。長期在金融監管領域擔任要職的他,平時忙於公務,運用的理財工具簡單卻多元。

根據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黃天牧與太太劉璽共有約1,597萬元存款,以台幣與美元為主,另外還有歐元、英磅及人民幣等幣別;不動產部分則有五筆土地以及一筆建物,都是89年時透過買賣取得,持有時間超過5年,所有權都是登記在太太劉璽名下。

另外,黃天牧夫妻倆也持有價值563萬7,131元的有價證券,大部分是共同基金,且都偏好海外市場的標的。最近黃金價格飆漲,黃天牧也持有300克黃金,登記價值為51萬4,500元。

最特別的是,黃天牧夫妻是儲蓄險理財大戶,他本人持有6張儲蓄型壽險以及1張年金險,商品類別偏好利率變動型美元保單。其中,有2張來自中國人壽,一張在107年已停售,當時因為內部報酬率很高,相當受到市場歡迎;第2張也是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是中壽先前美元保單停售後推出的主力商品。

此外,黃天牧還有1張早年國華人壽的保本終身保險(現為全球人壽)、以及3張郵局的6年期常春增額還本保險;年金險則是中國人壽的利率變動型美元年金險,也是2013年即開賣的年金商品,顯然黃天牧對於隨著市場波動的利變型商品也有偏好。

相對的,劉璽名下有2張保單,1張是國華人壽的保本終身保險,另1張為郵局6年期的常春增額還本保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