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元大櫃買半導體ETN 猛

評析:難得看到ETN會如此受歡迎,過去多是法人在買,因為絕大部分投資人都不知道何為ETN...

元大櫃買半導體ETN 猛
2020-12-10 00:30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櫃買半導體領航報酬指數(IR0140)過去20個交易日漲幅達20.4%,其中成分股表現最佳的有環球晶上漲55%,中美晶上漲48%,世界則是上漲28%,表現優於台積電的16%。

連結該指數報酬的元大櫃買半導體ETN(020023),已於8日上櫃交易,掛牌首日其成分股世界當日即漲停鎖住。該檔ETN於昨(9)日收盤價格為5.25元,上櫃兩天漲幅達5%,成交量超過1萬張,相當受到投資人青睞。

「櫃買半導體領航報酬指數」是從富櫃200指數成分股中,篩選具代表性的半導體公司為成分股,包括穩懋、原相、力旺、譜瑞-KY、信驊、世界、中美晶、頎邦、環球晶、群聯共十檔股票,指數成分每年1月、4月、7月及10月辦理季審核,調整成分股及權重。以市值來看,前三大市值成分股為環球晶、世界,以及穩懋,都在千億元以上。

「元大櫃買半導體ETN」最大的特色為只要約5,000元,即可一次掌握十大櫃買半導體產業概念股,與「櫃買半導體領航報酬指數」漲跌幅度完全連動,投資人除了負擔投資手續費用外,沒有追蹤誤差,提供投資人指數化投資半導體產業的新理財工具。

想投資未來國家政策發展重點的半導體產業,「元大櫃買半導體ETN」提供投資一籃子半導體好股票的機會,投資一張只要幾千元,就可以達到追蹤十大櫃買半導體股的效果,小資族及沒有時間看盤選股的投資人,皆可以輕鬆投資。

元大證券提醒,ETN不是保本商品,過去指數表現不代表未來投資報酬,且可能因市場波動等而產生投資損失,或因觸及強制贖回條款而提前到期,投資人在買賣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