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華為首個晶片工廠封頂 總投資79億

評析:都已經封頂了,表示華為很早以前就意識到會被制裁,所以早就布局自己蓋廠生產晶片。

華為首個晶片工廠封頂 總投資79億
2020-12-02 21:20 聯合報 / 特派記者林宸誼/上海即時報導華為
武漢華為光工廠項目(二期)實景圖。圖/中建八局官微

根據中建八局官方微博2日公佈,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的澆築完成,由中建八局承建的華為在大陸首個晶片廠房「武漢華為光工廠項目(二期)」,已於日前順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專案總投資人民幣18億元(新台幣79億元)。

中建八局官網指出,華為光工廠二期項目位於湖北武漢,總建築面積達到了20.89萬平方公尺,整個專案包括了FAB生產廠房、CUB動力站、PMD軟體工廠和其他與此相關的項目。


這是華為在中部最大的研發基地,負責華為內部的光能力中心、智慧終端機研發中心等前沿技術,項目建成後,將作為華為在大陸首個晶片廠房投入生產,助力華為實現從晶片設計、晶片製造到封裝測試的完整產業鏈。

中建八局表示,目前華為武漢光工廠一、二期所有廠房已全部封頂,一期專案正在進行收尾工作。

2019年武漢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對華為武漢研發生產專案(二期)A地塊-海思光工廠專案規劃設計方案調整進行批前公示。


除了在武漢的項目以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在上海正準備建立一個晶片組工廠,從而規避美國的限制。

報導指出,這個工廠將由總部設在上海的研發公司直接代表華為進行管理,且不會使用任何源自美國的技術,根據規劃,該工廠將在2021年底開始生產45奈米晶片組,並採用28 奈米光刻技術。力爭在2022年使用20奈米以下的先進工藝來製造專門服務於旗下電信部門的晶片。華為武漢光工廠項目經理徐雷、中工武大誠信工程顧問副總經理丁川、中建八局華中公司副總經理張碩及專案全體管理人員參加封頂儀式。圖/中建八局官微中建八局官方微博2日公佈,華為在大陸首個晶片廠房「武漢華為光工廠項目(二期)」,已於日前順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圖/中建八局官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