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3月PMI飆史上次高 經濟持續復甦

評析:「PMI更飆上史上次高,顯示經濟持續復甦」,哇全世界最高耶,阿不就好棒棒!?

快樂數字愛怎麼報就怎麼報,自己爽就好...

三月份全球PM都在下滑,而且下滑幅度不小,Markit版PMI指數顯示台灣3月製造業PMI由56下滑為55.3,中經院本版卻暴增13.2,不但是史上次高,還是全球最高,相信誰的數據,自己決定囉...

3月PMI飆史上次高 經濟持續復甦
中央社 發稿時間:2018/04/02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日電)中華經濟研究院表示,受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台灣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連袂擴張,尤其PMI更飆上史上次高,顯示經濟持續復甦

中華經濟研究院表示,受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台灣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連袂擴張,尤其PMI更飆上史上次高,顯示經濟持續復甦。中央社製圖 107年4月2日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2018年3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3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3.6%,較2月大增13.2個百分點;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為54.4%,較2月增加3.7個百分點,已連續13個月擴張。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表示,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從2月的15天增至23天,增加8天之多,帶動3月PMI大幅攀升13.2個百分點;另外,3月NMI也攀升3.7個百分點,PMI以及NMI連袂攀升擴張,顯示經濟持續復甦。

中經院指出,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的大幅上揚是推升3月台灣製造業P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因之一。5項組成指標中,新增訂單、生產數量與人力僱用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上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亦持續擴張。

在NMI方面,中經院表示,商業活動與新增訂單指數的上揚是3月台灣N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因之一。4項組成指標中,商業活動、新增訂單與人力僱用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上升。

然而,3月PMI來到63.6%,僅次於2017年3月的65.2%,為歷史次高水準,是否有過熱跡象?

吳中書說,若排除季節性因素後,3月PMI指數增加幅度僅1至2個百分點,同時,他也預估,由於4月工作天數再度回到18天,因此,4月PMI雖續擴張,但增速將放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