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韓股》南北韓和平在望、股匯雙漲!北韓概念股飆16%

評析:近來常開玩笑說:如果金小胖突然「發神經」決定南北韓和平統一,搞不好金小胖會得諾貝爾和平獎...之前看似玩笑話,現在卻是不無可能...

之前有媒體提到過,兩韓統一的一個重要前提是要確保金氏家族的安全與利益。其實只要金小胖願意交出政權,將金氏家族轉換成如同歐洲或日本的皇室,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就看金小胖放不放得下...

《韓股》南北韓和平在望、股匯雙漲!北韓概念股飆16%
MoneyDJ新聞 2018-04-19 15:40:41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北韓有望簽訂和平協定,替韓戰畫下正式句點,南韓股匯雙漲。KOSPI指數週四(19日)上漲0.25%(6.12點),收在2,486.10點,為3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韓圜也飆上兩週新高。

華爾街日報、韓聯社報導,南北韓1953年結束韓戰之後,僅簽訂了停火協議,未締結和平條約,技術上而言,兩國仍處於交戰狀態。如今南韓官方證實,正與美國商討,準備簽署朝鮮半島的和平協定,讓韓戰能夠正式落幕。分析師預測,倘若真的發布和平協議,韓股將可受惠。

市場期待韓國股市長期以來的「韓國折價」(Korea discount)將會消失。Shinhan Investment Corp.的Yang Ki-in表示,韓國折價包含三個方面---企業治理不透明、股息過低、南北韓對立。如果宣佈和平,將消除其中一個要項。未來南北韓經濟將可更加緊密合作、能夠降低軍事開支,用來提高GDP。

韓股充滿樂觀氣氛,外資今日買超韓股1,768.5億韓圜。韓圜一度升至1,058.23兌1美元,為5日以來盤中新高。

個股方面,北韓概念股Hyundai Elevator暴衝16.33%收在104,000韓圜。Hyundai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也爆衝12.20%收在49,650韓圜。

南北韓情勢緩和,藍籌股喜孜孜,三星電子攀升2.76%收在2,639,000韓圜。SK海力士攀升3.90%收在87,900韓圜。

韓進集團(Hanjin Group)掌權的趙氏家族醜聞頻傳,繼趙顯娥鬧出「堅果門」之後,妹妹趙顯玟(Cho Hyun-min)也爆出對廣告公司員工潑水。趙顯玟是是大韓航空資深副總,警方今日搜查大韓航空的首爾總部調查此事。

趙家姊妹囂張跋扈,集團形象受到重創。集團旗下五家上市公司,包括大韓航空、韓進KAL、真航空、Hanjin Transportation、Korea Airport Service,幾天來股價暴跌,市值至少蒸發了3,200億韓圜。大韓航空今日再跌2.91%收在33,400韓圜。

南韓生技股漲過頭,今年前十大飆股中,有八家都是生技業者。專家警告,生技股漲勢太兇太猛,泡沫可能即將破裂。相關業者聞訊收低,Celltrion重挫6.33%收在266,500韓圜。Samsung Biologics挫5.94%收在507,000韓圜。

汽車零組件廠Hyundai Mobis挫低2.21%收在243,000韓圜。該公司宣佈,旗下自駕車將首次跨足海外,先在美國進行測試,之後擴大在德國測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