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10年期美債殖利率續升 下個關卡是3.05%

評析:這個Jeffrey Gundlach很可能就是造謠的元凶!!

3%到了,股市也還好而已。所以還想換新的騙術嗎!!??😡😡😡

10年期美債殖利率續升 下個關卡是3.05%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2018/04/25 21:330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週二升破 3%,為 2014 年以來首見;根據 CNBC 報導,週三 (25 日) 美債殖利率續升,朝下個關卡 3.05% 邁進。

CNBC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週三晚間 9 點 22 分,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續揚,來到 3.018%。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 3%,加上科技、工業類股表現疲軟,週二美股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1.74%,標普 500 指數收跌 1.34%,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1.7%。

許多投資人認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高,會使企業借貸成本增加,獲利能力被削弱,對股價表現來說,是一項利空因素。

「新債券天王」Jeffrey Gundlach 曾示警,若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 3%,殖利率將加速上揚,對美股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瑞銀財富管理經濟學家 Paul Donovan 則強調,3% 只是個數字罷了,從經濟學角度來看,一點都不重要。

Donovan 說,「3% 和 2.98%、2.7% 有何不同?毫無差別,就像無關緊要的噪音。」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續揚。(圖:翻攝自CNBC)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續揚。(圖:翻攝自CN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