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新加坡央行轉趨緊縮;第1季經濟成長4.3%

評析:市場預期有這麼高嗎??

製造業大爆發,新加坡首季GDP成長衝破四趴
MoneyDJ新聞 2018-04-13 13:49:0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新加坡在製造業景氣觸底反彈的加持下,2018年首季GDP傳來捷報,成長率從前季的3.6%加速至4.3%,符合市場預期。

大部份成長動能來自於製造業的貢獻。數據顯示,製造業較去年同期跳增10.4%,迥異於前季萎縮4.8%。製造業所屬產業均呈現正成長,當中又以電子與精密工程表現最突出。(金融時報)

同期間,佔三分之二GDP的服務業成長率亦加快一個百分點、來到3.8%,成為第二成長引擎。(straitstimes)

另外,營建業繼前季萎縮5%後,第一季持續衰退4.4%,主因公共與民間營造活動同時減緩。

GDP若與前季相比,季增1.4%,儘管遜於前季的2.1%,但仍明顯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