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水資源ETF年漲20%!南非開普敦大旱、恐全面停水

評析:又是個典型的炒作...

南非境內有山、有河又臨海,南非也不是窮國,難道沒能力開發水資源或做海水淡化嗎?就像中東國家,錢砸下去多蓋幾座海水淡化廠,哪還會有缺水問題!!??

水資源ETF年漲20%!南非開普敦大旱、恐全面停水
MoneyDJ新聞 2018-04-12 13:57:11 記者 陳苓 報導

水資源短缺成了全球隱憂,南非城市開普敦(Cape Town)遭逢嚴重乾旱,當局全力省水,規定每人每天只能使用50公升的水。儘管如此,預料明年仍將面臨水荒,屆時恐怕得全面停水。

CNBC、iNews報導,開普敦旱情嚴峻,居民每天只能用50公升的水,不到美國一般民眾每日用水量的1/6,想要好好洗澡成了難事,就連高檔餐廳都為了省水,用紙餐盤上菜。供水不足,當局怕民眾搶水出現衝突,派出警衛駐守山泉水。

開普敦連續三年降雨過少,氣候變遷進一步加劇旱情。雖然各方不斷努力,估計2019年開普敦水庫水位仍會從當前21.9%、降至13.5%,到時需啟動「歸零日」(Day Zero),也就是官員全面接管水資源,停止供應自來水。歸零日實施後,居民只能到定點領水,每日用水量剩下25公升。

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蓋,但是淡水僅佔了2.5%,2.5%淡水又多以冰雪的形式存在,只有1%水資源容易取得。近年來美國加州、澳洲、巴西聖保羅都曾出現嚴重大旱。Stratfor分析師Rebecca Keller說,目前全球多數城市並未立刻面臨缺水危機,但是不該輕忽此一問題,汙染、旱災、乾燥天候、人口暴增都可能讓供水嚴重不足。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PowerShares水資源ETF(PowerShares Water Resources Portfolio、代號PHO)11日下跌0.33%收在30.33美元,今年至今上漲0.20%、去年大漲23.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