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被美封殺死定了?富比士:中興數週內恐申請破產

評析:就等著看ZTE會不會幾週內怕產,如果沒有的話,富比世要不要自己宣布關門!?還是這位「分析師」要不要辭職還是切腹以示負責!?😈😈😈

被美封殺死定了?富比士:中興數週內恐申請破產
 2018年04月19日 16:0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大陸第二大電信供應商中興通訊慘遭美國封殺,未來7年無法向美商採購任何零組件,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最新評論指出,中興這下「死定」 了,恐在數週內申請破產。

Atherton Research分析師Jean Baptiste Su在《富比士》撰文表示,中興仰賴高通、美光等美國晶片商,美國這道出口禁令若生效,等於阻止美企販售軟硬體給中興通訊,使其工廠、銷售活動停擺,即使中興自行研發這些產品,或找到美國關鍵零組件相關替代品,也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

Jean Baptiste Su稱,未來中興不只面臨沒有產品可賣的窘境,甚至還會錯過重要的5G發展轉型期,預計幾週內就會申請破產。

評論也提及,美國對中興祭出禁令,恐讓美企高通跟著遭殃。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統計,高通提供中興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所需晶片,比例高達65%,高通每年恐因此減少5億美元的營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