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IIF:全球債務飆新高217兆美元!中國負債破GDP的300%

評析:又來了,一天到晚唱衰中國,中國就會因此衰敗嗎!?

記者知不知道美國的負債是破GDP的350%!?家庭負債是GDP的65%以上!中國與美國雖然去年負債都增加2兆美元,但中國經濟成長率高於負債成長率,但美國卻是負債成長高過經濟成長!試問,誰的問題比較大!!??而且在前文的評論中也提到,中國的負債中僅17%是外債,美國卻超過100%,誰的問題大!!??

負債高,日本破400%才是叫他第一名,但一般卻少人認為日本會有負債問題,原因就在於日本的負債有高達95%都是內債。懂得債券的就知道,外債的問題絕對內債嚴重的多!打個簡單的比方:外債就好比欠銀行錢,內債好比欠自己家人錢。當還不出錢來時,誰比較好講話!?

通篇危言聳聽、唯恐天下不亂的說詞,不看也罷!!

IIF:全球債務飆新高217兆美元!中國負債破GDP的300%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6/29 15:000

國際金融協會 (IIF) 週二 (27 日) 發佈報告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末,全球債務在一年內大增 5000 億美元至 217 兆美元,創空前新高,並達到國內生產毛額的 327%。主要歸咎於新興市場國家負債增長了 5%,尤其中國債務更飆破 GDP 的 300%。在今日全球逐漸步入貨幣緊縮循環的時刻,格外令人擔憂。

全球債務水準進一步攀升至高水準,或許正因為消費者、企業及各政府預期貨幣積極寬鬆時代即將結束,而趕忙趁利率尚未顯升之前加緊舉債。根據 IIF 統計,先進國家債務其實在這段時間減少,但新興市場國家負債卻較一年前大增 3 兆美元至 56 兆美元,達到 GDP 的 218%,較去年同期上升 5 個百分點。

IIF 發現,全球已開發國家債務過去一年減少逾 2 兆美元,主要歸功於歐元區民間債務銳減,由去年第一季的 103.4 兆美元降至上季的 97.7 兆美元。美國債務則增加 2 兆美元至 63 兆美元多

而在新興市場國家當中,中國債務也較一年前大增 2 兆美元至接近 33 兆美元,其他國家總債務僅增加 9000 億美元至 23.6 兆美元,由巴西及印度領漲,分別增加 6000 億及 2000 億美元,來到 3.6 兆美元與 2.9 兆美元。

IIF 指出,中國家庭債務相較於 GDP 的比例,已於第一季衝上空前新高的 45% 多,遠超越新興市場國家的均值 35%。此外,新興市場國家面臨今年底有超過 1.9 兆美元的債券及聯貸將到期,其中美元債佔 15%;眼見市場利率環境趨緊縮,這些債務恐將面臨再展延的難度升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