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蘋果、股神都輸慘!外媒揭地表最會賺錢的公司

評析:之前油價暴跌時,曾傳言沙特阿美要IPO,現在好像又沒後續消息了...

至於沙國產油的成本到底多低?這在過去也說過,這是個產油國的國安機密,包括還有多少蘊藏量,都是不可能跟外人說的。

蘋果、股神都輸慘!外媒揭地表最會賺錢的公司
 2018年04月17日 09:32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簡稱沙特阿美),被譽為全球最神秘公司,40年來只有極少數的沙國官員和王室成員知其財務狀況。最近美國媒體報導,取得了該公司2017年上半年財報,獲利為338億美元(近新台幣1兆元),為全球最會賺錢公司。

報導指出,沙特阿美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為338億美元,高於蘋果的289億美元、三星140億美元、微軟138億美元、摩根大通125億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117億美元、波克夏海瑟威83億美元、艾克森美孚的74億美元等,是全球獲利最高的公司。

此外,沙特阿美幾乎沒有債務,生產成本也遠低於同業,但由於沙國政府是該公司唯一股東,因此收入幾乎都要貢獻給國家,應付各種支出。而針對該報導,沙特阿美表示外媒取得的數據並不正確,不評論公司財務報告傳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