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美國考慮放緩制裁俄鋁 國際鋁價週一大跌逾9%

評析:今天俄鋁在香港股價(486.HK)暴漲44%多!!😮😮😮

美國考慮放緩制裁俄鋁 國際鋁價週一大跌逾9%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4/24 10:550

國際鋁價週一大跌,跌幅近 9.4%,主因是美國考慮暫緩制裁俄鋁 (Rusal)。影響所及,港股俄鋁週二開盤也大漲 26.3%,報 1.92 港元。

據《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首次討論解除對俄鋁製裁的條件,表示如果俄羅斯鋁業大亨 Oleg Deripaska 能放棄對這家公司的控制權,美國可以解除對俄鋁的制裁。為此,美國財政部將簽署延長與俄鋁進行交易期限,至 10 月 23 日止。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俄鋁被制裁,主要是與 Deripaska 的關係,美國並不是針對那些依賴俄鋁及其子公司而辛勤工作的人。

過去 2 周因為美國宣佈對俄鋁的制裁,讓市場陷入混亂。俄鋁約生產全球 6% 的鋁,市場擔心俄鋁被制裁將造成供應不足,鋁價在 2 周內大漲,上週四早盤觸及每噸 2718 美元,較制裁前一天大漲近 30%。

交易商推測鋁供應中斷的狀況,有望因美國態度轉變而緩解,造成鋁價大跌,跌幅達 9.4%,為史上單日之最。而俄鋁之外的鋁生產商股價則下跌,Alcoa Inc 重挫 12%。

BCS 全球市場分析師 Oleg Petropavlovskiy 表示,之前有人擔心,就算 Deripaska 賣掉股份,俄鋁仍難逃制裁處分,現在這已不是問題。

美國的說法料將加大 Deripaska 的壓力,因為他試圖在不放棄控制權的情況下拯救公司。他擁有俄鋁 48% 的股份,並透過股東協議聯手其他公司,從而取得控制權,而聯手的股東包括被制裁的 Viktor Vekselberg。

分析師認為,俄鋁國有化是可能的方案,但俄羅斯財政部長 Anton Siluanov 上週五表示,俄鋁並不在國有化企業的名單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