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愈晚買省愈大? 這社區晚三年買省900萬元

評析:大湖朕寶離AIT還有段距離,離捷運站與CITY LINK商圈也很遠,甚至離主要公車站都遠,根本不算是AIT特區,說「AIT題材根本對房市沒有用」,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不但如此,當初因整合沒成功,周遭還有很多老舊房子沒被整併進來,附近也多是老舊社區,整體環境不佳,加上道路狹窄(前後都只是單線雙向道),突然蓋這麼大一棟大樓,實在非常突兀,當地人早就都不看好該建案。只能說當初會花高價買進的,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該建案之前還有成交價50幾萬的,但真正AIT特區的三四十年老公寓都有50萬以上的行情,以單一特例說AIT題材對房市行情沒幫助?自己衡量囉...

愈晚買省愈大? 這社區晚三年買省900萬元
2018-04-16 15:06:18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北市內湖區大湖朕寶社區去年完工後,陸續交屋並登錄預售行情,其中兩戶,同樣14樓,坪數差不多,2013年買的,總價6130萬元,2016年買的,總價僅5236萬元,等於晚了三年買,卻省了近900萬元。

好房網節目主持人Sway表示,房市空頭時期,愈慢買賺愈多,以大湖朕寶來說,慢三年出手,等於賺了一部賓利,如果買家再緩一下,到2018年再來買,由於內湖房價又修正一波,買家還可再賺一部賓利。

根據實價資料,大湖朕寶去年9月完工登錄預售時成交價,其中14樓登錄兩戶,2013年3月買的戶別,總坪數87.2坪,扣掉兩個車位,一坪約87萬,總價6130萬元。

另一戶在2016年4月買的,一坪只買67萬元,總坪數93.5坪,總價約5236萬,等於晚了三年買,省了逾二成,近900萬元。

Sway表示,大湖朕寶位在成功路四段、星雲街,靠近內湖AIT,先前當地建案熱炒AIT題材,房價炒到一坪百萬,大湖朕寶開價也破百萬,如今AIT快要完工了,看看現在房價,就知道AIT題材根本對房市沒有用。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大湖朕寶社區樓高15層,實價顯示,2013年預售時最高賣至一坪91萬元,平均單價落在85萬元,不過隨房市反轉,接下來出售的物件,成交價格下滑不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