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分析:無畏地緣政治貿易戰 資金流向新興市場

評析:說新興市場強,結果就在昨天MSCI新興市場指數又再次跌至負報酬(今年以來),為今年的第二次(上次是2/9),還好沒創新低。不過比起以成熟國家為主的MSCI世界指數,新興市場表現確實還是比較好!

新興市場債就更慘了,JPM新興市場債指數打從1月底落入負報酬後就再也沒翻正過,截至上周五已跌了2.73%,比股市還慘...不過新英\興市場本地債指數還有4%多的報酬率,確實頗強,是今年以來各類債券中表現最好的。

但要說新興市場有啥問題,顯然的問題不在經濟,貿易戰與中東問題才是拖累新興市場的元兇!!

分析:無畏地緣政治貿易戰 資金流向新興市場
2018-04-24 10:56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雖然地緣政治風險不斷,美中貿易戰未歇,但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4月12至18日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淨流入38.31億美元,連9週獲資金淨流入。

富蘭克林投顧根據EPFR資料指出,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資金動能強勁,看好新興市場的基本面及評價面優勢,建議優先留意金磚四國及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

除新興股市基金,EPFR統計,4月12至18日新興市場債基金淨流入6億美元。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看法指出,墨西哥左派總統候選人羅培茲(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民調領先,引發市場擔憂,然而羅培茲雖是左派和民粹主義型政治人物,但他擔任墨西哥市長期間,財政管理嚴謹、地方治理有效率,且所屬政黨也比過去更朝向中間。

麥可.哈森泰博認為,墨西哥制度健全,加上在政府制衡機制的限制下,下一任總統想要藉由政策改變,來弱化經濟和財政品質的機率很低,仍看好墨西哥、拉美地區的債匯市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