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印度股漲多 花旗降目標價

評析:目前BSE指數本益比23.35倍,MSCI印度指數本益比21.6倍,確實都遠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4.7倍。不過當下印度經濟正在暴衝中,享有較本益比也屬合理。

至於文中所提到擔心的開徵股票利得稅問題,從印度服務業PMI指數來看,1月時指數51.7,2月時受到課稅影響降為47.8,但很快的3月又回到50.3的擴張狀態,顯示企業並不擔心課資本利得稅問題,這完全是前年11月換鈔,與去年7月開徵消費稅後的翻版--短空長多!!

之前就分析過,資本利得稅開徵對印度股市影響其實並不大(因為滿一年才課,且可以損益相抵),較受影響的是基金,因此以基金資金進出來看印股並不客觀。然而只要股市能漲,基金還是可以賺錢,只是少賺一些罷了(因為被課到稅)

以實際走勢來看,1月底起受到資本利得稅開徵影響,印度股市出現一波超過7%的回檔,但在這之前卻是連連創歷史新高。3月下旬起,印股開始跌深反彈,從3/23的低點算起,已反彈約4%(看似不多,但別忘了,這段期間全球股市狀況並不好)。現在喊看空,不過就跟前年11月及去年7月時的情況一樣:看漲說多,看跌說空...

印度股漲多 花旗降目標價
2018-04-10 00:15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在去年大漲28%後,印度股市似乎後繼乏力,花旗集團8日下調了今年印股大盤Sensex指數的目標價位。

花旗集團全球市場印度公司分析師高雅爾與簡恩8日在研究報告指出,Sensex指數今年將僅漲5%至35,700點。

調降印股的年底目標價位,主要反映波動性升高、企業獲利不如預期,以及政府重新 開徵股票利得稅導致國內基金流入下滑等三大利空。孟買Sensex指數9日收漲0.5%至33,788.54點,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高。Sensex指數在3月遭遇第一次修正,因美中貿易爭端重創全球股市及銀行治理問題傷害投資人信心。

花旗說,過去兩季印度企業獲利雖恢復成長,但今年度獲利將不如預期,市場原預估NSE Nifty 50指數成分股企業的獲利成長在20%至24%。

除了企業獲利因素,3月流入印度股票基金的資金為13個月來最少,因投資人趕在4月1日股票交易利得稅生效前拋售持股,加上全球股市波動捲土重來。印度共同基金協會的資料顯示,股票基金3月淨流入666億印度盧比,為去年2月以來最低,也遠低於過去一年來月平均值 1,425億盧比。

FundsIndia研究主管巴拉說:「全球波動性讓某些投資人驚慌失措,紛紛贖回基金 ,因為我們的股市在一個多月時間從1月的高點回跌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