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IMF敲警鐘!全球負債爆表了,唯獨美國不怕

評析:美國負債,全球買單,美國是要怕什麼!?

IMF敲警鐘!全球負債爆表了,唯獨美國不怕
MoneyDJ新聞 2018-04-19 10:28:1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半年度財政監督報告上指出,全球負債已膨脹至歷史新高的164兆美元,比十年前的金融海嘯有過之而無不及。(澳聯社)

IMF警告,2016年全球負債佔GDP比重高達225%,超過2009年的高峰12%,未來面對金融環境緊縮,各國無論還債或應付經濟衰退都將更困難。

IMF認為此時財政刺激已不再是優先要務,減債去槓桿才是當務之急,如此才能改善全球經濟的強韌度,也為因應下次危機預作準備。(金融時報)

IMF特別點名美國的川普政府反其道而行,不思開源節流,反倒大舉減稅,導致國債居高不下,所有先進國家之中唯獨美國如此。IMF呼籲美國政府應改弦易張,並開始加稅減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