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國際油價下跌 因特朗普威脅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評析:今年以來油價最高來到66.66美元(美國紐約油價),最低為58.07美元,二月中以來則多在60~65美元間盤整,漲不上去也跌不下,貿易戰疑慮也沒讓油價特別低,上週收在62.06美元,一度出現3/19以來新低。

除非中美貿易戰全面開打,否則短時間內油價仍將盤整下去。

國際油價下跌 因特朗普威脅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路透社 2018年4月7日

路透紐約4月6日 - 油價週五下跌約2%,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征關稅,重燃對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爆發貿易戰,可能傷及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

特朗普週四表示,他已命令美國貿易官員考慮,對另外1,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令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級。

中國週五警告稱,如果美方公佈新增1,000億美元的徵稅產品清單,中方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的反擊。

“爆發全面關稅戰的可能性增加,令人聯想到經濟增長放緩的景象,這可能抑制過去數月重現強勁定價環境的旺盛原油需求,”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總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報告中說。

布蘭特原油下跌1.22美元,或1.79%,收報每桶67.11美元。

美國原油下跌1.48美元,或2.33%,收報62.06美元。

這兩份原油合約勢將創下2月初來最大周度跌幅。

美國通用電氣旗下的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週五表示,截止4月6日當週,美國活躍鑽機數增11座至808座,為2015年3月來最高。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在聯合減產協議今年年底到期後,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在減產方面的合作可以成為無限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