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美上季GDP增2.3% 優於預期

評析:2.3%是年化環比數據,為1年來最差。

同比成長2.9%,倒是2015年Q2以來最好。

美上季GDP增2.3% 優於預期
2018-04-28 00:07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受消費者縮減開支拖累,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降溫,但企業投資走穩抵銷一些衝擊,大西洋對岸從法國到英國,第1季經濟成長也都減速,歐景氣失去成長動能,可能拖累全球經濟放緩。

美國商務部27日表示,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化後季比成長2.3%,不如前季的2.9%,但優於經濟學家原估的2%。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消費者支出擴大1.1%,符合預期,但為2013年來最小增幅。

雖然上季經濟僅成長2.3%,但速度仍比美國聯準會認為的長期潛在成長率快;先前央行官員也說第1季景氣降溫是暫時現象,到了5月美國經濟將寫下里程碑,寫下有史以來第二長擴張期。投資人預料聯準會6月將再度升息。

聯準會篇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上季攀升2.7%,與去年最後一季一致,反映出物價仍有持續上漲的壓力。

另一方面,英國第1季GDP成長率則減速至0.1%,幾乎陷入停滯,不如去年第4季的0.4%,為2012年底以來最難看的表現,原因是大風雪重創零售銷售與營建活動。上述利空引發英鎊對美元匯價27日盤中急貶1.1%。

英國景氣明顯降溫,交易員因此認為英國央行5月升息的機率下滑,從56%驟降至20%,甚至預測今年可能會拖到12月才升息。

法國也公佈第1季GDP,較前季成長0.3%,為一年多來最小增幅,增幅不到前季一半,也不如經濟學家預期,原因同樣是受冬季大雪侵襲,拖累工廠生產。歐元對美元匯價27日盤中跌0.3%。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