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奧運商機 佈局日本ETF

評析:雖說奧運主辦國在賽前股市大多有慶祝行情,但這通常是賽事前半年到一年,現在距日本奧運還超過2年的時間,不需急著佈局。

重要的是,IMF剛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日本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都將下滑,而且幅度不小(去年成長1.7%,今年預估僅1.2%,明年再降到0.9%),顯示日本經濟基本面持續看壞,根本沒有長期投資的機會,頂多炒炒短線...

基本工資上調1%,扣掉通膨後根本無感!!這也能拿出來炒??顯示日本真的沒料了...

奧運商機 佈局日本ETF
2018-04-22 00:07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掀起貿易戰,全球資本市場再掀波瀾,日本股市也可能因日圓走升,加上國際熱錢流竄帶來震盪,但考量日本經濟面仍持穩發展,國內經濟也可望受惠二○二○年東京奧運商機,國泰證券國際金融處分析,中長期來看,投資人不妨可透由證券商複委託平台,可採取逢低分批佈局日本相關ETF(指數型基金)。

國泰證券國際金融處指出,安倍經濟學最重要的目的是提振經濟與擺脫通縮,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即是希望透過企業加薪刺激消費,藉此達成百分之二通膨目標。據摩根大通報告顯示,去年底至今年一月期間,日本企業預期二○一八年整體盈餘展望有望上調,今年基本工資加薪的幅度是百分之一。

根據今年剛出爐的第一輪春季勞資薪資協商結果也顯示,二○一八年基本工資約向上調整百分之零點七七幅度,企業平均整體薪資(包含加班費、獎金等)加薪約達百分之二點一六,惟仍低於安倍政府呼籲百分之三加薪幅度。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日本此次透過工會參加協商的二七七萬名勞工中,約有近半數可受惠此次加薪幅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