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美元下跌 因美中貿易關係再趨緊張且美國就業數據弱於預期

評析:一如之前預期,美元持續狹幅震盪,近一個多月美元指數幾乎都在89.5到90.5間來回,偶爾超出範圍,但很快就又回到區間內,完全不受這段時間以來各種訊息的影響。

為何會如此,實際原因實在也不說不上來,只能說是多空兩方拔河的結果,正巧讓美元維持平衡...

美元下跌 因美中貿易關係再趨緊張且美國就業數據弱於預期
路透社 2018年4月7日

路透紐約4月6日 - 美元週五下跌,受累於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糾紛再趨緊張,且報告顯示,美國3月就業增幅為六個月來最小。

在中國發佈最新言論後,美元兌避險的日圓和瑞郎下滑。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數小時後,中國警告稱,中方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如果美方公佈新增1,000億美元的徵稅產品清單,我們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的反擊。他排除了在這種情況下,中美進行磋商的可能性。在中國發出警告後,美元跌勢加速。

中美貿易爭端蓋過了美國就業報告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經濟的普遍樂觀言論。美國3月就業增幅不及預期。

“目前貨幣面對兩極的消息。一方面,鮑威爾說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美聯儲正在加息軌道之上,即使是逐步的,但外匯市場對鮑威爾的講話無甚反應。”

“原因是外匯市場更關注美中貿易爭端,當你考慮到它對經濟造成的後果時,美國經濟增長脫離正軌的可能性要大很多。”

鮑威爾週五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繼續升息,以令通脹處於控制之中。

在週五紐約匯市下午交易中,日圓和瑞郎兌美元上漲,美元兌日圓JPY=跌0.5%,至106.89日圓,兌瑞郎CHF=下滑0.5%,至0.9587瑞郎。在市場壓力出現時期,投資者會買入日圓和瑞郎。

美元指數下跌0.4%,至90.12,歐元EUR=上漲0.4%,至1.2282美元。

勞工部週五表示,3月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10.3萬個,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9.3萬個,2月激增32.6萬個。

這份報告的亮點是3月薪資較前月增長0.3%,提振薪資同比增幅上升。

就業報告重壓美元,但不及中國貿易題材對美元造成的壓力。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Paul Ashworth表示,薪資增長,像核心通脹,”仍然遲滯,但顯而易見,在過去幾個月內,月度增長有所加快。”

“總體而言,排除波動性因素,就業增長正在趨向上行,薪資增長開始升溫,”他補充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