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倫敦賣出1.4億英鎊天價公寓

評析:版主算了一下,總價約合台幣71.65億,換算起來一坪約合台幣1580萬。

  版主曾到過這--倫敦海德公園旁靠近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戴安娜王妃生前的居所),這一帶可說是全倫敦,甚至可以說是全世界房價最貴的地區了,主要住的都是各國大使館及世界級富豪。該區放眼所見隨便一戶都是台幣數十億起跳,有錢還不一定在這一區買得到房子,所以只要有人拋出,全世界許多超級富豪都會搶購,成交價絕對都是天價!

這區附近放眼看到的都是各種在台灣罕見的名車,甚至連路邊都停滿了各式高級車,簡直就是活動車展!若有機會來到倫敦,一定要來這附近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有錢人的生活!!

  台灣一天到晚有人在叫說台北市房價貴,請這些人到倫敦長一下知識,就知道比起倫敦,台北市的房價實在非常便宜!也不要跟版主說什麼房價所得比的問題,英國幾乎可說是全世界派遣工作比例最高的國家,只有1/2男性與1/3女性有全職工作,大多數英國人都只能做兼職的工作,尤其在倫敦生活壓力超大,同時兼兩三份工作的比比皆是。而且倫敦不只房價貴,而是什麼都貴,更不要說稅率也比台灣高很多。一般人想都別想住在倫敦市區!

  英國因為不對境外所得課稅,所以各國的有錢人紛紛移居英國,尤其以俄羅斯與印度的有錢人最多,來自美國和澳洲的也不少。之前法國課富人稅,也導致許多法國有錢人移民英國。這些超級有錢人的移居,導致倫敦什麼東西都貴(開車進倫敦要8英鎊進城稅,地鐵最便宜2英鎊起跳,便利商店難吃的要死的冷三明治動輒5、6英鎊,但這已經是打發一餐最便宜的價格了。想吃熱食,至少要十幾英鎊...PS.目前一英鎊兌台幣約51~52元)

  比起倫敦,台灣真的算天堂了!

倫敦賣出1.4億英鎊天價公寓
2014年05月03日 09:54   來源:新華網   張濱陽 吳心韜



  新華網倫敦5月2日電(記者張濱陽 吳心韜)英國媒體2日報道説,一名來自東歐的買家斥資1.4億英鎊(約合2.4億美元)購入位於倫敦市中心的一套公寓,創下英國樓市紀錄。

  據《泰晤士報》報道,這套頂層複式公寓位於倫敦市中心海德公園附近,面積約1500平方米,屬倫敦一個著名的高端豪宅項目。據該項目開發商介紹,該項目2011年開盤,迄今為止銷售額已經超過20億英鎊(約合33.7億美元)。

  據悉,這名買家可能來自俄羅斯或烏克蘭,被認為與烏克蘭緊張局勢和西方對俄羅斯制裁而出逃的資金有關。

  英國全國建房互助會1日發佈統計數據説,英國4月份房價同比上漲10.9%。其中倫敦漲幅最大,目前房價已較金融危機之前高出20%。不過,全英國平均房價仍比金融危機前低2%。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斯潘塞-戴爾日前在英國議會的一個聽證會上表示,房地産市場的風險給英國金融穩定帶來最大威脅。他警告説,如果現在坐視不管,英國房地産市場將失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