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印尼受陸影響 出口展望承壓

評析:印尼出口佔GDP20%不到,影響有限。印尼的經濟重點還是要看內需消費與投資。根據3月份的調查,印尼投資信心全球第三高,僅次於印度與泰國。

今年以來印尼股市漲幅全球第10高(至5/2)。

印尼受陸影響 出口展望承壓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5.04 03:53 pm


印尼財政部長巴斯利說,印尼的進出口貿易帳已逐漸改善,但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仍然讓印尼的出口展望承受壓力。

巴斯利在哈薩克的亞斯塔納出席亞銀年會時,接受彭博電視的專訪。他說:「我們必須密切注意中國經濟的放緩。」他表示,印尼出口業今年最關切的問題就是中國經濟成長的減慢。

印尼是東南亞的最大經濟體,隨著全國選舉激勵支出擴增,加上2013年的利率緊縮周期已有效壓制經常帳赤字和通貨膨脹,各界都期待印尼經濟今年可望重新贏得投資人信心。

然而,分析師預測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只有7.3%,低於政府訂定的7.5%目標。由於中國大陸已是印尼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成長減緩,勢必成為印尼衝刺出口的隱憂。

巴斯利說,印尼2月、3月的貿易順差並非「偶然」,反映政府的各項政策,包括抑制進口的財稅措施等,已有效協助進出口貿易帳趨於平衡。他說,政府將繼續努力縮減經常帳赤字,目標是從3%降到2.5%,以確保經濟的持續成長。

印尼央行副總裁華瑞友4月底曾說,第一季的經常帳赤字可望從上一季的3.3%,降到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

由於通貨膨脹已經減緩,印尼央行在4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五次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巴斯利說,今年「我們會繼續在財政與貨幣方面,同時採取緊縮措施。」

巴斯利說,印尼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可能介於5.7%到5.8%之間,他不預期今年的GDP成長率會突破6%。

印尼預定5日公布第一季GDP數據,彭博資訊調查的中間值是5.6%,去年第四季的成長率則為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