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莫迪勝選 印度GDP成長率拚10%

評析:選前聽其言,選後觀其行!就算印度未來能更好,10%的成長率顯然膨風居多!

印度有太多問題不是政府說了算的,像根深蒂固的種姓問題,可能再過100年也無法改變。再者,印度地方派系山頭林立,也不是任何執政者可以改變!貪污問題,政府效率能問題...都是多年陳窠,也不誰執政就可以大幅改善的!!

只能說當下印度前景是樂觀的,但未來誰知道??

莫迪勝選 印度GDP成長率拚10%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報導】
2014.05.18 04:14 am


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在大選中獲得卅年來選民最強的付託,預料將通過一系列經濟改革措施,並可望成為「金磚國家」經濟復甦的領頭羊。

彭博資訊報導,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歐尼爾指出,如果莫迪依據選前承諾,落實反貪腐政策,則未來廿年印度經濟成長率有達到每年百分之十的潛力。

歐尼爾是率先提出「金磚四國」的投資專家。他表示,「這是印度卅年最有利的發展勢頭;莫迪勝選對印度是極大、極大的利多。」人民黨已承諾將抑制通膨,全方位吸引外資,並發展勞力密集的製造業。新政府預料將加速建設計畫、簡化官僚手續、放寬勞動法規,並出售國有企業。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印度本年度(明年三月底止)經濟成長率將由上年度的百分之四點四加速到百分之五點四,高於政府預估的百分之四點九。

IMF並預估,金磚國家中俄羅斯經濟目前受困於烏克蘭危機,今年經濟成長率仍處於百分之一點三的低檔;中國大陸由去年的百分之七點七降為七點五,巴西將由百分之二點三降到一點八。

印度上年度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比率由前年度百分之四點九降到百分之四點六,經常帳逆差則由八百八十億美元降到四百億美元。

.......

穆迪信評公司指出,新政府如果削減預算赤字,簡化投資及生產法規,並加強基礎建設,便可能會考慮提高印度的評等。

惠譽評等公司則表示,印度新政府擁有明確的使命,既能降低不確定,也更能採取果斷的行動來因應經濟挑戰。新政府首要工作是使經濟成長恢復到高水準,而且還能持續,前提是投資必須回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