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韓國4月份經常帳盈餘為71.2億美元,為連續第26個月出現盈餘

評析:看來韓國的狀況比台灣好得多!

韓國4月份經常帳盈餘為71.2億美元,為連續第26個月出現盈餘
 撰文日期:2014/5/29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聯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4月份韓國經常帳出現盈餘,為連續第26個月呈現盈餘局面,主要反映汽車與鋼鐵等項目出口呈現增長的情形,增添韓元進一步升值的壓力。 韓國央行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韓國經常帳盈餘由3月份修正後72.9億美元,向下減至71.2億美元。                   
                      
                               
  韓國經常帳收支已經連續26個月呈現盈餘。在其他新興經濟體正苦於因應聯準會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所導致的資金外流之際,韓國經常帳持續呈現盈餘提供韓國更多的因應能力。
                 
                                                     
 根據韓國央行數據顯示,韓國4月份出口增長9%,進口增長5%,當月商品貿易盈餘由3月份的79.75億美元,增至106.48億美元。此外,當月勞務項目赤字由3月份6.478億美元,增至10.4億美元。                  
                     
                               
   同時,當月衡量投資形勢的資本與金融淨流出金額則是由3月份的57.8億美元,增至62.4億美元。                
                               
   市場人士表示,在進出口貿易表現仍舊強勁下。在當前的盈餘趨勢下,今年經常帳項目應該可以達成央行設定的盈餘目標。                    
                               
  2013年韓國經常帳盈餘達到歷年新高的798.8億美元。韓國央行估計今年盈餘金額將達到68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