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美國知名制藥公司在巴西遭天價罰款

評析:怎又是禮來?不就前禮來才因銷售日本武田所研發的藥品,因為隱瞞可能引發癌症的問題,才被美國FDA罰了30億美元!

美國知名制藥公司在巴西遭天價罰款
2014年05月12日 14:11   來源:新華國際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5月12日電 (記者 陳威華 趙焱)巴西司法部門近日向包括美國禮來制藥在內的兩家公司開出了一張總額達到10億雷亞爾(約合27億人民幣)的天價罰單,要求兩家公司儘快向60多人進行賠償。

  據此間媒體報道,1970年至2003年間,禮來公司在巴西聖保羅州內陸城市科斯莫波利斯設立了一家制藥廠。該制藥廠在運營過程中存在廢棄物污染土壤和水源問題,導致該廠60多名工人身心受到損害。2004年,禮來公司承認該制藥廠所在地區存在重金屬污染問題。

  聖保羅一家地方勞動法庭8日做出裁決,禮來公司以及在禮來巴西制藥廠原址繼續經營的巴西抗生素制藥公司對於當地土壤破壞負有責任,並需要賠償制藥廠員工多年來因遭到重金屬污染而看病就醫的費用。

  禮來公司發表公報稱,它在工廠運營期間一直關注當地土壤和水質的變化情況,確認當地的重金屬超標問題不會影響當地居民健康。對於巴西勞動法庭的裁決,它將會提起上訴。

  禮來公司是一家總部設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全球性制藥公司,世界500強企業之一,成立於1876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