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中國成美增長最快出口目的地 為美第三大出口市場

評析:不愧是中國媒體,完全避重就輕,絕口不說這些年來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也越來越嚴重,打從2004年以來每年逆差都超過2000億!今年以來每個月逆差都超過200億美金,甚至一度飆到近300億!!

中國成美增長最快出口目的地 為美第三大出口市場
2014年05月09日 16:17   來源:國際線上    呂曉紅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呂曉紅):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近日發佈年度對華出口報告,稱美對華出口持續大幅增長。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宣傳與出版部主任羅斯對記者表示:“很顯然中國繼續成為美國經濟的重要貢獻者。2013年美對華出口首次突破1200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了120億多美元。這一數據很振奮人心。與此同時,中國繼續位列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後美國第三大出口市場,而那兩個國家是我們的鄰居,而且還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成員國。所以,中國作為美國的第三大出口市場令人非常振奮。”

  去年,美對華出口産品除了傳統的農産品之外,更有不少高附加值産品,如汽車、電腦電子設備、化工産品等。據美國商務部統計,對外出口(包括對華出口)至少為美國創造了80萬個工作崗位,在促進美國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羅斯指出,從2004至2013這十年間,美國對華出口增長了255%,這一增速超過了其他任何一個美國貿易夥伴。與此同時,美中貿易在地域上也得到了進一步拓展。2013年美國50個州當中有32個州對華出口額超過10億美元,中國成為42個州位列前三的出口市場。“很顯然在地方上,越來越多的州長和市長們開始參與到為地方産品尋找市場的工作當中。事實上,在過去的、18個月裏,就有12到14個州長去訪問中國,他們不僅推銷傳統的農産品,還有製造業産品等。這些趨勢令人激動。”

  羅斯援引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新出版的年度對華出口報告説,中國巨大的人口規模、迅速增長的中産階級和龐大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將使其繼續成為美國商品和服務出口的主要市場,而且美對華出口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目前美國是中國的第五大進口來源地,美對華出口僅佔據中國進口總額的8%左右,因此呼籲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等機構為美國企業創造更好的出口環境。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是由200多家在華經商的美國公司組成的一個非政府、非盈利性組織,成員中既有可口可樂等國際知名大型企業,也有不少美國的小型企業和服務業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