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新加坡一季度經濟增長4.9%

評析:第一季台灣的GDP成長率全亞洲就只贏過日本(2.7%)、香港(2.5%)及泰國(-0.6%)。

貿工部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溫和增長,維持全年經濟增長在2%和4%之間的預判。』這樣的預測區間未免太大了吧!?而第一季是4.9%,全年才2~4%,那意謂之後會越來越差囉?

新加坡一季度經濟增長4.9%
2014年05月20日 15:00   來源:新華網   胡雋欣



  新華網新加坡5月20日電(記者胡雋欣)新加坡貿工部20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受益於生物醫藥製造、化學品産出和交通工程強勁增長帶動的製造業漲幅,新加坡第一季度經濟同比增長4.9%,略低於此前預估的5.1%。

  該國三大支柱行業之一的製造業第一季度同比增長9.8%,高於前一季度7%的增幅。貿工部的報告認為,這一增幅主要受益於生物醫藥製造的強力反彈、化學品産出的提升和交通工程的強勁增長。由於私營部門建築活動的減少,建築業第一季度同比增長6.7%,略低於上一季度7.3%的同比增幅。

  同日,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企發局)也發佈第一季度外貿數據,新加坡第一季度非石油國內出口同比下滑1%,相較于去年第四季度2.1%的跌幅有所收窄。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煉化中心之一,非石油國內出口是衡量其出口表現的重要指標。

  企發局預計,發達經濟體狀況的改善有可能在今年帶動全球經濟溫和復蘇,但美國量化寬鬆政策的退出節奏和中國正在進行的結構轉型也可能帶來下行風險。貿工部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溫和增長,維持全年經濟增長在2%和4%之間的預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