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泰國軍方宣布戒嚴 泰股泰銖重挫後跌幅縮減 危機或至臨界點

評析:泰國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泰國軍方宣布戒嚴 泰股泰銖重挫後跌幅縮減 危機或至臨界點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4-05-20  13:25   



泰國在長達數月因抗議示威引起政治動盪、經濟停滯之後,泰國軍方凌晨突然宣布戒嚴,占領各地電視台。軍方強調,這不是一場政變,觀察家認為,政治危機恐怕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

泰銖早前曾下跌達到 0.6%,為今年 3 月 20 日以來最大跌幅,股市更一度跌至 1.6%。不過近中午時間,泰銖跌幅縮小到 0.1%,報 32.496 兌 1 美元,股市跌幅減至 0.9%。

《彭博社》報導,泰國陸軍總司令帕育拉 (Prayuth Chan-Ocha) 強調,人們不必擔心,這並不是政變,軍方正尋求恢復秩序,並要求政治團體中止抗議。軍警會出現在曼谷街頭,但不會實施宵禁。

帕育拉說:「我們會以陸軍司令為首,組成控制秩序中心,中心會在戒嚴法之下,有效控制局面。」

這是自 2006 年以來,軍方最直接介入泰國政局,當年前總理塔信 (Thaksin Shinawatra) 因政變遭到驅逐,泰股、泰銖都出現暴跌。

澳洲國立大學戰略與國防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John Blaxland 表示,泰國政治危機似乎已經到達臨界點,在泰國,軍方仍然是一個有力的仲裁者,政治局勢已經演變至此,造成除了戒嚴之外,已經沒有太多其他辦法。

帕育拉指出,各地多處仍有抗議活動,還有暴力發生,情況隨時可能升級,將影響國家安全及人民生活。

反政府示威者將中止今天原定的集會,包括曼谷市中心的活動,進一步評估軍方的行動。親政府的紅衫軍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DD)領袖賈圖朋(Jatuporn Promphan)要紅衫軍保持冷靜,與軍方合作,但仍繼續在佛統省集會,表示會和平進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