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日央行密商 寬鬆政策退場

評析:之前不是說要加碼?怎這回卻變成要退場了??唉...

  安倍經濟學搞了一年多,成效非常有限,但代價卻很大!!!日本政府財政快速惡化,光今年95.9兆的年度預算中,就要舉債41.3兆!政府累積負債高達1144兆日圓,約為GDP的202%,比安倍剛上台時的197%,上升了5%!

PS.以上數據都是日本財務省自己公布的官方數據。

日央行密商 寬鬆政策退場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路透東京27日電】
2014.05.27 03:17 pm


安倍經濟學轉向

日本央行 (BOJ)對於全國經濟復甦抱持信心,傳出內部正在秘密討論財政刺激政策的退場籌備事宜。日本央行開始思考大規模刺激方案的退場步驟,試著為「安倍經濟學」政策轉向邁出第一步,此舉將影響全球經濟風向。

熟悉內情的央行人士與前員工均說,針對實施了13個月的「量化與質化貨幣寬鬆」政策,央行內部正在秘密討論如何籌備退場。財政刺激是「安倍經濟學三支箭」終結日本20年通貨緊縮與經濟零碎成長的核心政策。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去年底承諾,會持續執行寬鬆政策,直到達成穩定通膨2%的目標為止。

隨著通膨率穩定提高,今年三月達到1.6%,經濟表現也未受四月提升銷售稅影響,央行開始設想下一個章節。

去年5月,美國聯準會 (FED)第一次暗示可能「逐步縮減」刺激方案,結果引起投資人疑慮與市場波動,日本央行非常希望不要重蹈覆轍。該央行每年供應貨幣60到70兆日圓,收回政策的衝擊可能也很劇烈。日本央行從美國學到太快暗示退場或者講得太明,都會事與願違。

知情人士說,日本央行記取教訓,短時間內不會削減刺激方案,或者公開暗示政策走向尾聲。幾周前,央行內部討論重點也許是加大寬鬆,現在董事們認為,政策實施至今成效良好,可以考慮把削減寬縮當作一段時間後的下一步。

日本央行副總裁岩田規久男在26日的研討會上說,2%的通膨目標是長期性的,「目前的政策希望避免通縮,但也要把通膨維持在2% ,延續中程到長程時間」。

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在公開場合發言愈來愈強調政府結構改革,希望安倍實現承諾解除管制,增加經濟成長潛力,央行能夠從帶動經濟需求的引擎轉變成輔助角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