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七家中外品牌眼鏡企業操縱價格被罰款一千九百多萬元

評析:眼鏡真的是個暴利的商品。以前有同學家中就是幫大廠代工生產鏡框的,據他說,一副市價數千元的鏡框,出廠價根本都只有幾十塊錢!鏡片也是一樣,一些大廠牌的,如果跟老闆講個價,5~6折沒問題,小牌,雜牌的,更是一到兩折照賣不誤,可見實際成本一定低到不行,不過不知道要殺價的,就被貴去了!!

七家中外品牌眼鏡企業操縱價格被罰款一千九百多萬元
2014年05月29日 16:22   來源:新華網   江國成



  新華網北京5月29日電(記者江國成)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9日宣佈,6家外國品牌,1家台資品牌眼鏡鏡片企業因操縱鏡片銷售價格,違法反壟斷法,共計被罰款1900多萬元。這些企業已承諾降低相關産品價格。

  經查,依視路、尼康、蔡司、豪雅等主要框架鏡片生産企業和博士倫、強生、衛康等主要隱形眼鏡片生産企業普遍對下游經營者進行了不同形式的轉售價格維持,存在固定鏡片轉售價格或限定鏡片最低轉售價格的行為。

  據發展改革委介紹,根據群眾舉報,2013年8月開始,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力量對眼鏡行業主要鏡片生産企業進行了調查,查實一些生産企業存在限制下游經營者轉售價格的排除競爭行為,近期責成北京、上海、廣東三個地方價格主管部門依據反壟斷法進行了處罰,共計罰款1900多萬元。

  發展改革委反壟斷局有關人士説,各涉案企業受到調查後,均採取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立即停止違法行為;立即按照反壟斷法的相關規定對經銷合同進行修改,廢除維持轉售價格的所有措施;組織開展反壟斷法規培訓,確保經營行為依法合規;主動降低旗下主流産品的出廠價,減輕、消除違法行為危害後果及影響,使消費者切實受益。截至目前,涉案企業的整改措施正在落實之中。

  其中,對價格控制力較強,但能夠主動整改的上海依視路光學有限公司處上一年度銷售額2%的罰款879.02萬元;對不能很好配合調查,但能主動整改的北京尼康眼鏡有限公司處上一年度銷售額2%的罰款168.48萬元;對積極配合調查並主動整改的卡爾蔡司光學(廣州)有限公司、北京博士倫眼睛護理産品有限公司和強生視力健商貿(上海)有限公司均處上一年度銷售額1%的罰款,分別為176.6萬元、369萬元(按隱形眼鏡片相關市場)和364.37萬元;對主動向反壟斷執法機構報告達成壟斷協議有關情況,提供重要證據,並積極主動整改的豪雅(上海)光學有限公司、上海衛康光學眼鏡有限公司2家涉案企業,依法免除處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