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印尼國會變天 在野黨大勝

評析:印尼從投票到開票速度跟印度有拼,也整整歷經了一個月!

民主奮鬥黨得票比預估又低了一些,會不會是個變數??小黨林立,連最大黨得票都僅18%多,注定未來不論誰執政都將是弱勢政府,跟過去幾年尤多約諾在任期間完全不同,未來印尼的政治穩定性將是個大變數!這也正是新興市場最令人擔心的事!

印尼國會變天 在野黨大勝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4.05.11 03:27 am 



印尼國會選舉的最終計票結果正式出爐,主要在野黨民主奮鬥黨(PDI-P)是最大贏家,執政的民主黨得票率僅排名第四,不只確定政壇變天,也為7月總統大選的拚搏拉開序幕。

印尼官方9日完成計票結果確認,4月9日舉行的國會選舉得票率依次為PDI-P(18.95%)、從業集團黨(Golkar,14.75%)、大印尼運動黨(Gerindra,11.81%)、民主黨(10.19%)、民族復興黨(PKB,9.04%),其餘小黨得票率都不到8%。

然而這也顯示,國會10個政黨都未達提名總統候選人的門檻。印尼法律規定,政黨得票率需達25%、或在下議院占有20%席次,才能提名總統候選人。

過去一個月來各政黨已紛紛開始籌劃結盟對象,未來數天的合縱連橫料將趨於白熱化,以便在5月20日前提出正副總統的候選人。

目前PDI-P已和國家民主黨(NasDem,6.72%)結盟,以確保民調支持度領先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獲提名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