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經濟預算預大瘦身 將裁1.6萬名公務員

評析:裁這麼多人,4年也才省4.7億澳幣,但澳洲政府光今年就有499億澳幣的財政赤字!

先是延後退休年限到70歲,現又大幅裁員,看來澳洲政府的財政狀況頗糟!不過近來澳幣匯率倒是很堅挺,一直維持在0.93~0.94間。

澳大利亞經濟預算預大瘦身 將裁1.6萬名公務員
2014年05月13日 21:1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文匯報》5月13日報道,澳大利亞政府13日公佈了20年來最嚴苛預算案,估計會加稅及大幅削支,以緩解財赤壓力。報道稱,政府計劃裁減1.6萬名聯邦公務員,逾70個政府機構會合併或廢除,配合總理阿博特的“小政府”方針。

  報道稱,這些措施可在4年內節省4.7億澳元(約27.42億元人民幣)。有經濟師憂慮,削支過急過快會打擊復興。

  金融部長科爾曼昨日受訪時表示,現存近1000個不同的政府組織是浪費資源、規模過大、太過揮霍,須精簡架構,他歸咎前朝工黨政府導致了這種局面。此次計劃裁減1.6萬個公僕職位,多過自由國家聯盟去年競選時提出的1.2萬個,削減政府機構的數字也多過預先計劃的40個。

  盛傳會被廢除的機構包括再生能源部、國家水利委員會、總理原住民商業政策諮詢小組等。海關將併入入境部;資訊專員職責將由其他部門分擔;較小型的農業、醫療及通訊組織,會由其他部門兼顧

  科爾曼稱,現政府會繼續推動資産私有化。報道稱,澳洲皇家鑄幣廠及澳洲證券和投資事務監察委員會可能推行私有化。至於澳洲郵政暫時按兵不動。

  除了節流,政府料向高收入人士加稅。AMPCapital首席經濟師奧利弗認為,澳政府誇大財赤問題的嚴重程度,考慮到現時經濟復蘇仍脆弱,此次預算太嚴苛。澳洲工會理事會秘書長卡尼批評削支是短視,認為政府沒考慮公營服務減少的影響,與經濟師預期需求大增背道而馳。在野工黨參議員卡梅倫指責政府違反承諾,失信於民。

  首都堪培拉多個文化機構亦會合併,澳洲國家博物館總監墨菲稱,博物館運作涉及專業及複雜元素,難以用商業角度衡量,政府以企業化手段干預,是自相矛盾。(實習編輯:李端陽審核:譚利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