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印度央行允許民間機構進口黃金

評析:消息一出金價又彈回1300美元之上了!

印度央行允許民間機構進口黃金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12:09 BJT 



路透孟買5月21日- 印度央行週​​三放鬆了對黃金進口的嚴格限令,允許新增的七家民間機構進口黃金。行業官員稱此舉將增加黃金供應,減輕結婚季高峰的高價情況。

該官員稱,印度黃金進口可能很快自當前水平上升。這將有助於提振全球金價。金價去年大跌28%,部分歸因於印度的進口限令。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僅次於中國。

由於受困於不斷膨脹的貿易赤字,印度在2013年對境外購買的黃金徵收10%的創紀錄高關稅,並且出台規定將進口量與出口水平掛鉤。黃金是印度進口賬單中第二大項目。

週三,印度央行許可“星級交易所”可以立即恢復進口。“星級交易所”即民間珠寶出口商,它們自201​​3年7月起就被禁止進口黃金。(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