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日本央行繼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不變

評析:並沒有如安倍政府之前宣稱的要加碼QE,結果維持原按而已。

日本央行繼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不變
2014年05月21日 19:09   來源:新華網   許緣



  新華網東京5月21日電(記者許緣)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21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表示,該行推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已經對日本經濟發揮了積極影響,承諾未來將繼續實施貨幣寬鬆措施直至實現2%的通貨膨脹目標。

  黑田表示,判斷目前日本經濟狀況是否已經脫離通貨緊縮需要對整體經濟發展形勢以及關鍵經濟指標“有一個全面的審查”,日本央行將仔細觀察影響經濟活動及物價水準的積極和消極因素,並適時作出判斷。

  根據日本央行當天公佈的聲明,由9名成員組成的政策委員會一致決定繼續維持于2013年4月份推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並連續第八個月保持對日本經濟“繼續溫和復蘇”的基本評估。該行表示,在就業及收入狀況逐步改善的情況下,日本個人消費及住房投資將保持彈性,並維持改善趨勢,不過近期也觀察到大量消費前置所導致的後續需求下滑。

  與此同時,基於此前公佈的4月份核心機械訂單數據向好,日本央行上調對該國資本投資的評估,認為該指標已經“在企業利潤增加的幫助下溫和增長”。而對公共投資方面,日本央行則向下微調了判斷基調,認為該指標“某種程度上已經在一個較高水準上趨於穩定”。

  目前,日本央行以每年60萬億至70萬億日元的購債規模努力實現在兩年內將基礎貨幣量翻番,並制定了在2015財年令通脹水準漲至2%的目標。根據此前公佈的數字,今年第一季度,受消費稅上漲前需求猛增提振,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增長1.5%,但也有專家擔心需求下滑將令日本經濟未來遭遇挫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