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韓圜登6年高!KOSPI連8跌 2000年來最長跌勢

評析:年初朴槿惠才信誓旦旦的說要讓韓圓加速貶值好跟上日圓,但今年以來韓圜不但沒貶,還大幅升值了2.87%,尤其近三個月已狂升4.6%,近一年來更已升值高達6%!

  對應到台幣走勢,台幣近三個月才小升0.79%,今年以來更還貶值了0.72%,近一年更有1.94%的貶值幅度,但台灣出口有因此比較好嗎?數字會說話!!

第一季台灣出口年增1%,但韓國年增2.2%,而且還創下來歷年韓國第一季出口最高紀錄!對應第一季匯率升貶,台幣第一季貶值1.87%,韓圜則貶值1.24%!

一些人士鼓吹政府應該貶值救出口,是無知??還是別有用心??那就不得而知了!!但版主已在版上說過N次了,貶值對出口有利絕對是錯誤的觀念,出口好壞的關鍵還是在於產品競爭力!日本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貶值了那多,日本出口不但沒有因此比較好,反而還造成了嚴重的貿易逆差,台灣應該深以為戒!!

韓圜登6年高!KOSPI連8跌 2000年來最長跌勢
精實新聞 2014-05-07 16:02: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韓KOSPI指數7日以高盤(1,964.19點)開出後,在韓圜仍在六年高點徘徊的衝擊下,由出口類股領軍走軟,終場下挫1%(19.56點),收1,939.88點,已連續第8個交易日走跌,並創3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路透社報導,KOSPI最近的連跌天數(8日)已創2000年9月初以來最長跌勢(當時連跌了9天)。南韓股市週一、週二(5月5日、6日)因兒童節、佛誕日休市兩天。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韓圜7日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021.70,創2008年8月8日以來盤中新低。路透社報導,Woori Futures分析師Son Eun-jung指出,美國就業報告以及歐元區的工廠活動狀況表現甚佳,增加投資人對風險的胃口,進而推升韓圜走勢。

另外,美元也因聯準會(FED)立場應偏鴿派而走貶。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預計要在5月7日向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oint Economic Committee)作證,接下來還要在5月8日對參議院預算委員會(Senate Budget Committee)提供證詞。路透社報導,Woori的Son說,葉倫證詞應該會偏向鴿派,進一步壓抑美元走勢。

出口類股(如LG電子、現代汽車)以及第1季財報欠佳的造船類股(如現代重工、三星重工)今日走弱。LG電子跌3.43%,收67,500韓圜。現代汽車跌0.89%,收223,000韓圜。現代重工跌1.06%,收186,000韓圜。三星重工跌4.17%,收26,400韓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