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外資連17買!馬股上週共買超10億馬元 創1年來最高

評析:泰國發生政變,印尼大選未決,加上今年以來東協各國中馬股漲最少,第一季GDP成長率又高達6.2%,外資轉進馬股也是合理的。

外資連17買!馬股上週共買超10億馬元 創1年來最高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4-05-26  15:51   



研究機構 MIDF Equities Research 表示,上週外資共在馬股買超 10 億馬元,創下 2013 年 5 月以來單週買超量最大,也是外資連續 5 週買超馬股。

《The Star Online》報導,MIDF 說,扣除亞洲不確定因素,外資對於馬來西亞當地市場深具信心。截至上週五 (23日) 為止,外資已連 17 日買超馬股。


MIDF 指出,上週外資買進馬股有加強力道,上週外資上週平均買超 1.998 億馬元,相較前週的 1.642 億馬元,買超幅度有明顯增加,且有望創下今年度最高平均每日買超量。

MIDF 表示,雖然外資買超量提高,但是上週外資參與度卻意外降低,參與度從前週 12.5 億馬元降至上週 9.8 億馬元,甚至低於今年每日平均的 10 億馬元。

此外,由於外資近日強勁買超,稍稍止血馬股今年迄今淨流出的 30.5 億馬元,去年大馬股市一共淨流入 30 億馬元。

MIDF 表示,散戶依舊抱持謹慎態度,上週共賣超 5120 萬馬元,散戶參與度仍在低點 7.70 億馬元,僅比前週稍高一些。

研究機構 MIDF 指出,散戶幾乎不出手,當地投資機構上週共賣出 9.48 億馬元,過去 5 週更賣出 22 億馬元,相較外資買超力道,儼然上演土洋對作戲碼,但當地機構參與度仍保持 24 億馬元,創下今年最高。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