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馬總理:首季度GDP增長6.2%説明馬投資環境良好

評析:馬來西亞第一季GDP這麼高,還真令人意外!

  這也給台灣一個很大的警惕,台灣一直自以為還是亞洲四小龍,事實上這幾年經濟的表現早已連四小虎(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都遠遠不如了(除了泰國因為政治因素,經濟大幅下滑)!!台灣今年的成長率不過頂多才3%(能不能達成都還不知道),人家三小虎(泰國除外)可都是5%起跳!再這樣下去,要不了幾年,人家連人均GDP都會超越台灣了!!

馬總理:首季度GDP增長6.2%説明馬投資環境良好
2014年05月20日 16:10   來源:新華國際   



  新華社吉隆坡5月20日電 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道,馬總理納吉布日前在阿布扎比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馬來西亞國內生産總值增速達到6.2%,説明該國投資環境良好。

  納吉布19日在阿布扎比見證馬聯邦土地發展局與阿聯酋Lulu國際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對媒體説,首季馬國內生産總值取得6.2%的成長率是非常優異的表現,這達到了經濟學家的預測,説明國內外投資者對馬來西亞經濟的良性發展具有高度信心。

  他説,今年第一季度,馬來西亞出口總額超過了進口總額,取得了貿易順差,這讓該國的經濟發展取得了更大的成功。他希望這種趨勢可以繼續延續下去,保持國家經濟快速穩定增長。

  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日前公佈數據顯示,馬來西亞首季度GDP總量達到2569億林吉特(約合823億美元),同比增長6.2%。而今年全年的增長目標為4.5%到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