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調查:巴西股市漲跌端視10月總統大選結果墨西哥股市料將攀升

評析:這兩天也才有版友問版主對拉美的看法。版主的看法與本文大致相同,只是無法預估漲跌的幅度。

  在基本面不佳的情況下,巴西乃至於拉美的前景端看10月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在選前可能以震盪盤整為主,但也不排除可能有羅賽芙以政策買票所產生的選舉行情。畢竟羅賽芙實在太「顧人怨」了,偏偏羅賽芙又有勝選的機會,原因就在於羅賽芙很會對巴西的低收入戶施小惠,因此很得下階層的巴西貧民支持。然而羅賽芙本沒有施政能力可言,只會把巴西帶到危險邊緣!!因此老早前版主就說過要是羅賽芙連任成功,巴西的盛勢大概就要劃上句點了!!!!

調查:巴西股市漲跌端視10月總統大選結果墨西哥股市料將攀升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13:22 BJT 


路透聖保羅/墨西哥城6月26日-路透調查週四顯示,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BVSP今年是以上漲還是下跌作收,要看10月總統大選的結果。而墨西哥股市則仍將隨著經濟成長而攀升。

巴西股市今年迄今上漲約4%,大多受逢低買盤的推升。巴西股市3月底時曾因國內經濟成長疲弱,以及全球流動性減少而創下約五年最低收盤水平。

另一個推升巴西股指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巴西領導人可能將有變動。許多市場人士指責,巴西主政者的政策不利民間企業,對國營企業少數股東也不友善。

“(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如果連任失敗,投資者會很高興,因為那意味著政府有可能對市場放鬆一點,”Renascenca交易員Luiz Roberto Monteiro說。

與最近幾次路透調查不同的是,上週受訪的分析師指如果不將以下情況列入考量,就無法預估2014年底Bovespa指數收盤水平。這兩種情況是:

若羅塞夫連任,Bovespa指數可能以51,250點為今年畫下句點,此水平較週三收盤位低了4%。

若羅塞夫敗選,Bovespa指數今年底可能上漲至62,000點,比周三收盤價高出16%。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