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對衝基金轉變押注 歐元前景由空轉多

評析:ECB的負利率政策宣示效果遠大於實質效果,歐元回檔只是短期的預期心理,目前沒有看空歐元的理由。

  期貨部位只是短期投機客的看法,不見得就是實際的未來展望。

對衝基金轉變押注 歐元前景由空轉多
2014年06月21日 09:23   來源:新華網   



  歐洲領導人為解決歐洲債務危機付出的努力終於收到來自市場的肯定。海外媒體24日報道稱,對衝基金與外匯交易員已經逆轉了他們對歐元的押注,由此前的看空變為看多。這意味著,市場對這場歐洲債務危機有望解決的樂觀預期正在升溫。

  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18日的七天內,投資者累計買入價值80億美元的歐元,創下了新的周紀錄。報道稱,該數據顯示市場投機頭寸從去年7月以來最大的空頭頭寸74億美元,變成了押注歐元將會走強的6.88億美元多頭頭寸。

  海外媒體評論認為,投資者情緒之所以會發生急速轉變,是因為市場的樂觀情緒正在升溫。歐洲政界人士正在準備出臺更徹底的措施來應對這場債務危機,包括多項旨在改革歐元區4400億歐元救援基金的措施。此外,全球最大的外匯儲備持有國之一的日本,也表示將支援結束危機的努力。加上歐洲央行行長特裏謝發表欲拯救這場危機的強硬言論,這些都幫助提振了歐元的人氣。

  過去兩周,歐元兌美元匯率從4個月低點1.2867美元,強勢攀升近6%至1.3621美元。24日,歐元匯率小幅下滑,北京時間19時35分,歐元報1.3550美元,跌幅0.46%。

  不過,高盛駐倫敦的全球市場經濟學家托馬斯斯托爾珀對此認為,歐元區決策層終於開始搶佔先機了。他稱,歐元承受重大壓力的局面即將出現轉機,懷疑論者要找歐元的漏洞更困難了。

4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知道印度總統的就職日期嗎 ?? 謝謝老師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是總理制,總統是虛位總統,所以沒在注意印度總統的相關問題,抱歉了。

      刪除
  2. 請教老師,若9月要去歐洲出差,老師會建議現在換歐元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台幣相對強勢,歐元相對弱勢,看來是不錯的換匯時機。不過兩三個月時間還久,未來變數就難以預期了。

      刪除